更多...
 
重庆时时彩赚了万
2017-05-01 16:30:23

  原标题:雷政富案爆料人 起诉维权获胜

  雷政富案爆料人 起诉维权获胜

  诉称《烟台晚报》胡乱收集网络爆料未采访当事人就予以刊登

  雷政富一案爆料人朱瑞峰,一度成为公众人物,成为不少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,其中《烟台晚报》刊登的文章引起他的不满。朱瑞峰遂将烟台日报社诉至法院。近日,海淀法院对本案一审宣判,认定烟台日报社侵犯了朱瑞峰名誉权,判决报社公开赔礼道歉,并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。

  称文章胡乱拼凑起诉

  朱瑞峰诉称,有网友向百度文库上传了烟台日报社主办的《烟台晚报》2013年2月4日电子报版面,该版面刊载了题为《老纪恼了:请朱瑞峰“交代问题”》的文章,文章用大标题“网友称朱瑞峰借网站敲诈不菲的封口费”以吸引读者眼球,多处用语侵犯其名誉权。

  朱瑞峰认为,《烟台晚报》胡乱收集网络上的爆料,不调查采访当事人,而轻易采信所谓“网友”的信息就予以刊登、转载。朱瑞峰称其属于公众人物,被告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其名誉权,故诉至法院,请求判令烟台日报社停止侵权,删除相应电子报版面、公开赔礼道歉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等。

  涉案报道罗列其“劣迹”

  庭审中,烟台日报社辩称本案已过诉讼时效,请求法院判决驳回朱瑞峰的诉求。海淀法院经审理查明,涉案落款为“本报综合”的文章写到有网友质疑朱瑞峰是一个靠骗婚留京、信口开河的欺世盗名之徒,文章罗列了朱瑞峰的种种“劣迹”与可疑之处。如朱瑞峰以欺骗手段再婚获得北京户口、借人民监督网敲诈不菲封口费等内容。

  针对烟台日报社的辩解,法院认为朱瑞峰对本案证据进行公证保全的时间为2015年11月,至其起诉之日未满2年,未超过诉讼时效。

  一审认定报社侵权赔偿2万

 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,烟台日报社作为专业新闻媒体,在刊发该文章时未对文章所涉内容进行必要的核实,虽以转述的方式进行了描述,但结合文章题目及副标题、小标题等内容容易导致读者对朱瑞峰的名誉产生错误的认识,使得社会公众做出对朱瑞峰贬低的评价,故涉案文章的内容构成对朱瑞峰名誉权的侵害,同时也给其造成了一定的精神痛苦,烟台日报社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。

  法院一审判决烟台日报社连续7日在《烟台晚报》非中缝位置以书面形式刊登声明向原告朱瑞峰赔礼道歉、恢复名誉,同时向朱瑞峰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万元和合理支出1940元。

 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

  ■新闻人物

  朱瑞峰

  朱瑞峰现年47岁,以揭露官员贪腐案件成名,成为公众人物。尤其是2012年11月,由其爆出的雷政富不雅视频一下引爆社会舆论。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,后经重庆市纪委调查核实,有关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为雷政富本人,同月雷政富即被免职,2013年雷政富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。

时时彩后一分析软件

重庆时时彩赚了万相关新闻:

稿源: 天津广播电视台  2017-05-01 16:30:23     编辑: 天津广播网
[中国国际广播电台] [中央人民广播电台] [北京人民广播电台] [上海广播电视台]
[天津电视台] [天津日报] [今晚报] [北方网][天津搜房网] [天津阳光义工网站]

网站:(022)23601782 转 9008  电台办公室:23341455  电台总编室:23359131 津B2-20060107
本网站由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版权所有,技术支持 北方网 Copyright 2003 - 2011All Rights Reserved